Friday, October 10, 2008

身体可以忙,心不要忙

今早,在Coffee Bean遇见久违不见的一位朋友,他分享他自己每一个星期五,一定会让自己在这里吃个早餐和看书,他相信再忙也要找机会跟自己相处。我感觉到他生活得自在尽管他要管理好几家公司和经常出国公干。同时发现,活在当下更让他自在的经营生活和事业。

昨晚,和两个女生朋友晚餐,一个是两个孩子的美丽妈妈,一个是能干的时尚单身贵族。

美丽妈妈一直说她记忆力不好,常常忘记刚做过的事情。
时尚单身贵族就不断的说她好忙好忙和时间不够用。

而我对于她们来说是大忙人,要找我,需要提早预约。(誇张了一点啦)

我内心在想,我忙的时候是清楚在忙,在工作时候工作,见客户时候见客户,午餐的时候午餐,做沟通时候在做沟通,写blog时候在写blog, 看书的时候在看书,尽管很多事情要做但不会累。我的生活应该是叫做充实。

而忙,是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身体在做一样事情,心在做另一样事情。所以,我们会记不得很多事情和觉得没有时间。当我们又忙又累,是时候要检讨我们自己了。

所以,我们的身体可以忙,心不要忙。

2 comments:

eugenewong said...

是的,我應該留時間給自己。。。。。

Shereen Dee said...

好好的享受与自己共处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