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当和尚遇到钻石

几年前我读过一本书叫‘当和尚遇到钻石’是关于一位取得藏传佛教最高学位的‘格西’进入美国商业界试验佛法并运用金刚经理论在事业和生活上。

我没有想过会在台湾看到他会来台北做演讲的消息,我并不崇拜任何大师可是我内心非常希望能够可以去听他的演讲。后来把这件事耽搁下来忙其他事,直到格西演讲的前两天LC提到要去参加,我好惊喜愿望实现了,马上买票往台北去。

格西,Michael Roach很自在的在台上散发自然和温暖的笑容让在场的人感到很舒服,他来台的这一趟带领了一大群来自美国钻石大学的管理层和教授一起推广免费课程主要是教育以佛学策略经营企业和招募懂中文和英语的志工,希望能够透过这些志工和西方人交流中国文化和教他们中文。

格西在演讲里不断的传达一个金刚经的‘空’性,好比如有一个人看待一只‘笔’是可以写字用的,但是把这只‘笔’给一只狗的话,狗会张开嘴巴就咬这只‘笔’,对于狗,这支笔是一格磨牙工具,狗不可能拿这只笔写信给狗女友吧?好有意思,为什么同样是一只‘笔’可是却有不一样的功能对于不一样的对象。
从这个观点,我理解到一切唯心造。任何一个人事物让我们有所看法的都是一种内心的投射,也就是看到这个人的弱点的时候其实是内在的弱点被凸显出来而让自己看到不舒服。同样的我觉得这个人很棒是因为内心的美丽。

另一个分享是种‘种子’,我今天很诚意的付出一百元给一位需要这笔钱的朋友,我就种了一个‘财富’的种子给我自己,而我将会得到十倍我付出去的钱。假如今天我是单身而希望找到一个理想伴侣,我要去种‘种子’,怎样种?我要去协助单身的朋友找到伴侣或者是关心单身的朋友让他们快乐。再一个例子,我是从事设计工作而需要更多的创意灵感,而我需要做的是欣赏和赞美有创意的人的作品,这样我也是种了创意的种子。
从这个原理是要我们先‘付出’就会有所‘收获’。

最后一个是百分之10基金会,也就是把每个月的收入的百分之5,10或50,任你决定开另一个帐户存至少六个月,有了这笔钱后我们就是这个基金会的唯一负责人,然后呢不是要我们随便找一家孤儿院或老人院开一张支票把钱捐出去,举例我前几天经过一家幼儿院看到一位老师和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在花园种话,我很感动我决定捐助他们一些钱去进行这个活动。我们把基金会里的钱付出给我们内心感觉值得支持和鼓励的人事物,多少钱由自己决定,付出钱给任何你想帮助的人的时候必须是真诚和尊敬的心(感谢他们让我们有机会付出)



美国钻石大学的团队



来自美国Rob Hou是运用‘空’性在他任职的银行系统里成功的一位见证者同时也是‘业力管理法则’的作者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