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超级星光大道!

经常都会听我的同学说我在沟通当中怎么都没有情绪出现,我都回答我也很好奇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可是,最近唯一让我有情绪变化的时候,就是看超级星光大道。已经有好几个月,几乎都很少或不看电视节目和电影除了超级星光大道!

有客户和朋友会问我喜欢哪一位参赛者?其实都没有耶,我爱看这个节目除了我自己喜欢唱歌以外,我被感动和被触动的是参赛者的成长和进化过程。大部份的参赛者抱着单纯的想法;我爱唱歌,我要当歌手,我要成名而来,渐渐发现原来唱歌不只是唱歌,除了技巧以外还要有正确的心态去唱歌当中还有很多人生哲学。。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单纯,天真,任性,叛逆至到长大后的认真,努力,追求完美,执著,放不下,遇到挫折,失败,跌倒再爬起来,直到了解,看清楚,面对,接受而放下。人生其实真的没有捷径,每个人此生目的就是为了体验这一切而来的。除了体验还是体验,如果,我们还在痛苦当中走不出来,很明显我们还没有体验够还要继续直到我们自己愿意喊停为止。

看超级星光大道,对我起了很大鼓励的作用并推动和提醒我在某些部份还不够努力和认真。写到这里我已经忍泪眼满眶了。。而这个感觉就是我看超级星光大道的触动,为自己成长过程而感触。我庆幸的反而不是我今天达到的薪水有多高或达到了什么职位,我享受过什么。我享受的是自己在生活中的进化,同时看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一点:)

No comments: